Rm1509, CitiMark, 28 Yuen Shun Circuit, Shatin, Hongkong. | Tel:2698 0070 | Fax:2693 6686
Thursday April 18th 2024

別問我 是誰 10 -死亡的迷宮

活在迷宮中的感覺是如何的?就是終日傍徨,但又不甘心如此,所以不斷去找出路。看見似是有點曙光,就告訴自己只要有一線希望,都要試試。但走下去,卻似乎每條都是死胡同!還有,在看不見末來的情況下,也只好盡快完成一件一直都想做的事,就是和家人一起去旅行。

隨時隨地的恐怖襲擊

在寧靜美麗的海底下,我的心情也很愉快,可是,我的腦海又遭到突襲,『萬一我不能呼吸,會就此死在這裏嗎?』一秒之間,我就好像從世外桃源,突然掉進恐懼的深淵!那種恐懼一直抓着我,我又置身大海中,離岸很遠,真的很痛苦,我只有一直在內心向神祈求,幾經掙扎,才能懷着『死就死吧!』的信念,捱回岸邊!

過了幾個月,有一天在工作的時候,我突然感到很不安,都不知是『朋友』還是邪靈作怪,我只好立刻通知弟兄在電話中和我禱告,繼而呼吸更開始越來越困難,我唯有找同事陪我進醫院。 我在醫院中不斷發出痛苦的聲音,我就快窒息了,半身已失去感覺,手腳也動不了,我祈求神的幫助,但沒有好轉,我當時想,可能是時候了,可能要離開這世界了…..而我的口也繃緊了,全身都失去感覺,什麼都做不到,只好靜靜的待主接回了,在我腦中只有一句話,不斷的重覆着:『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,信我的人,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』…之後我的眼睛開始慢慢合上,我也完全失去知覺,一切都要完結了…….

不久,我醒了,竟然還在世上!而醫生的解釋是『精神緊張』!但這種呼吸困難的感覺沒有離開我,而我不論何時,都有機會出現這種情況。

這段日子中,我更患上了『隱蔽空間恐懼症』。有一次,我乘地鐵,但只乘了一個站,便感到呼吸困難,竟要立刻『逃出』車廂,跑回地面呼吸新鮮空氣,之後的路程只好再乘的士前往!

我竟然又不敢入升降機,掙扎了很久才能入去了,卻又在臨關門之際,害怕得衝出來,來來回回好幾次,又提醒自己好像潛水時,『死就死吧!』,這樣才能乘十幾秒!

我一起床便感覺呼吸困難,無論對所有人和事,都完全失去了興趣。

視覺上也出現了奇怪的現象,就是所看到的物件,不論是天空或高樓大廈,所有眼晴所見到的,都失去了立體感,看到的只是一幅一幅的平面圖,感覺好像生存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似的!感覺真是很恐怖!每一天都很難捱!這樣的日子,我還可以撐多久呢?

谷底中的迷宮

後來,這情況更繼續惡化,不要說乘車,連出門都是問題,這樣,造成生活上、工作上極大的不便和困擾,亦把我推進了只要能活着,甚麼方法都要試試的谷底。我的情況真的是沒可能捱下去,不要說上班,連在家中,我都感到呼吸困難,但醫生又說我身體健康,詳細的身體檢查也做過了。這樣我還可做什麼?什麼治療我也試過,我失敗了好多好多次,亦花費了很多的金錢,但人總是不可放棄自己啊!雖然現在回想起來,都覺得走了些寃枉路,但我只能不放棄,和繼續去面對!原因是,一是我的家人還在,我希望他們都可以一起信主。二是我信了主,我要努力活下去;三是,若神我要死去,都應『死了很多次』,但我今天還在,我相信應是有些事情,是神要我要去做的,雖然我還未知道是甚麼,但我確是這樣想的。

我分享這些,是想讓有類似遭遇的朋友知道,你不是孤單的,在谷底中的谷底,我們如一隻無助的螞蟻,走在似乎沒完沒了的迷宮中,在最黑暗的日子裏,無論你怎樣努力,碰到的都是牆壁。但只要你不放棄,總會有一天像我一樣走出迷宮的!

趕鬼、營養治療、催眠

在神奇妙的安排下,我能約見一位很資深的基督徒,她一見面就說:『這次和你見面,是神的安排,我一般是不會直接見病人的,因我多不在香港,今次回港只是辦理白事才回來的,而且還趕着有很多的事情去做。我亦有問過神,是否應接見你呢?神說是的。我和你見面後,便會立刻離開香港了。但神亦安排了我在這兒和你見面……』

她和我祈禱,很快我便覺得渾身不自在,並吐出了一些液體。後來她着我緊記幾句聖經的經文,當有攻擊時,用金句去抵抗它,什麼邪靈也不能傷害我。我相信靠着神的大能,絕對可把邪靈趕走。但我內心那位『朋友』好像一有時間便來『探訪』我,而呼吸困難的感覺也仍然存在。

所以,當時的我很混亂,我根本沒可能分辨到是邪靈引致的,還是我自己有病。我現在回想起來,相信是多年來受着邪靈的騷擾,以致在精神上形成了嚴重的壓力和困擾。

後來有位姊妹介紹我去看一個醫生,他用的是營養治療法,用維他命或其他營養素幫助身體排出毒素,說這樣就會好轉。問題是醫藥費很貴,而且日子久了,又給我發現這醫生無論對患精神病的、未期癌症、弱能的、中風的、痛症的病人,都是說同一樣的說話,和用同一種治療方法。而且又常建議我非常昂貴的營養素吊針排毒方法,都不是一般人可長期負担得起的,而他亦只是一句:『錢要緊還是身體要緊?』這樣的醫生信得過嗎?所以我便沒有再回去了。

後來,我又試了催眠治療。我在網上得知,不少個案是透過『催眠治療』或『認知行為治療法』而冶癒的。只要有希望,我都想試試。首先本來想預約『認知行為治療法』的,怎知不只是『天價』,而排期更長達一、兩年,我這刻的狀況根本沒可能等到這日!後來致電了一位催眠治療師,她在電話和我談了一會,她竟很明白我的處境的危急性,所以她願意在幾日之內接見我,所以我就去試試。她是一位很有愛心的治療師,可能是主的安排,她是真心想幫我的,收費上她也便宜了一些給我,因為催眠治療也是很昂貴的。而她每次都想把我說那『朋友』找出來,但她都說非常困難。她教我在呼吸困難時用腹部呼吸,對放鬆很有幫助。我進行幾次的治療,當中一次令我很感觸,因為在睡眠狀態中,我見到我已離世的祖父母,他們生前多麼的疼愛我,他們不單對住我笑,而且和我說:『你好叻仔,好生性,堅持下去,我們明白的。』我真的很感動,很安慰,就是在睡眠狀態中,也流下了眼淚。

作了幾次的治療之後,弟兄和我說,基督徒不應作這樣的治療的,因這治療是在完全放鬆,及內心深處完全沒防備下進行,所以邪靈會有機會進入的。雖然我並不同意,因這治療不多不少也幫了我,不再作治療,我還可有甚麼方法呢?真的很矛盾!而且,當我下一次治療時,怎樣開口說,下次不再回來呢…….?

下集預告:在我作最後一次催眠治療時,還在躊躇怎樣跟治療師說我不再繼續的時候,她竟然和我說了另一番的說話,我知道這是神的安排!弟兄介紹我去見另一位家庭醫生,她陪伴我走進另一階段,陪伴我找出這位『朋友』是什麼,這『朋友』的身份,我開始清楚了…………

下一集:別問我   是誰 11 不一樣的醫生

More from category

感恩 – 籌備第十屆啓發課程介紹餐會
感恩 – 籌備第十屆啓發課程介紹餐會

停了足足兩年的啓發課程,終於在今年2011再度開始,這是耶和華所定的的日子!! [Read More]

講道錄音 Sermon

地圖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