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m1509, CitiMark, 28 Yuen Shun Circuit, Shatin, Hongkong. | Tel:2698 0070 | Fax:2693 6686
Friday March 29th 2024

神所管理的退休保障計劃

說回差不多二十年前的事,一直到今天,我才看清楚神的計劃和細心的安排,以及衪的全知全能!

我從英國留學回來不久,就在政府醫院當護士,心裏一直感到神呼召我全時間去傳福音的。但因我買了樓,還有九年要供,所以我和神說:『 爸爸,給我再做多九年,供完樓才全職事奉祢吧。』

那時,叔叔很希望買—層公務員才可以買的樓,因我們家族關係—向是非常密切的,能見到叔叔開心,我自己也就很樂意用我的名義去替叔叔買樓,錢當然是叔叔自己的。不過,我那時也跟叔叔說 :『 阿叔,因我想全職做福音工作,我再做多九年,就全時間做傳福音的工作。所以,九年之後,叔叔,你需要找人轉名啊!』

後來,叔叔的女兒當老師,竟又給她找到官立學校的教席,我心想,一切都安排得很完滿,我也懷著期待的心情,去完成這九年的護士工作。

漫長的九年過去了,期待已久的時刻應該到了,我也自問準備好去全職事奉了。

豈料,原來政府的條例規定這類物業的擁有人,必須滿廿五歲,但我的堂妹,當時竟然只有廿三歲!我真的氣壞了!我不可能這樣就辭職的,因為叔叔無可能再以這價錢去買另—層樓,而叔叔一家都很喜歡住在這兒,難道就為了我個人的理想,而要他們全家搬離嗎?我唯有再多做兩年吧!

但這時最困擾我的,是我開始懷疑自己,是否真的是神呼召我呢?是否只是我一廂情願?如果真的是神呼召我,為甚麼到頭來卻不成事呢?在那段困惑的日子中,我唯有把一切都在禱告中交託給神吧!

剛好那時候,政府醫院的管理權由醫管局接管,我們做醫護人員的都要選擇是否把自己的合約轉往醫管局。分別是,原先的合約是有長俸的,但醫管局沒給長俸,但有強積金。而醫管局為了吸引員工,卻每月會替員工多供16.5%的款項。唉!聽起來都已經有點複雜了,我真不知怎樣選擇!唯我的同事說: 『你都只是做多兩年,轉啦!沒長俸就沒長俸啦,反正兩年後走的時候也有一筆錢就算了!』就是這樣,我就轉了。

兩年過去了,我就真的辭了職去唸神學,畢業後,就開始了全職事奉的生涯。我竟然發現:

第一,原來我很不情願留下的兩年,竟在兩年之間使我獲額外的得十萬元!

第二,原來在這新的員工合約之下,員工做了超過十年,離職時除了可拿走一筆過的強積金外,還可享有長俸的!如果我當時是按自己的心意,做了九年便辭職,我就不能享有長俸了!

—年又—年過去了。每年積金局都會公式化的寄給我—張通知書,我看看就放在—邊,反正只是些不太明白的數字,也就沒怎放在心上。

直到今年,因我已五十五歲,已經可以拿錢了,所以要親身去積金局簽些文件,那些錢真的到手了!所以,我此刻的心情真是很興奮!

我的感受是,我很感謝神,衪所安排的,絕不是人可以媲美的,人自己能計劃的,無論如何也不及神的好,為甚麼呢?因為祂是全知的,而人所能知的是有限的。另外,信仰的路上少不免會有疑惑或氣餒的時候,在這景況中,我們所能做的,就是完全的交託給神,接受現況,但不是向現實低頭,而是全心等候神自己作工,成就衪自己所應許的!

衷心祝福你!

Mary

More from category

感恩 – 籌備第十屆啓發課程介紹餐會
感恩 – 籌備第十屆啓發課程介紹餐會

停了足足兩年的啓發課程,終於在今年2011再度開始,這是耶和華所定的的日子!! [Read More]

講道錄音 Sermon

地圖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