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m1509, CitiMark, 28 Yuen Shun Circuit, Shatin, Hongkong. | Tel:2698 0070 | Fax:2693 6686
Friday April 26th 2024

別問我 是誰 8 – 放縱後的重來

信了住後,因得到了很大的祝福,所以很快便接受洗禮。這時的信心,使我能一次過停止服用所有的藥物。當然,也是很困難才能捱過,因我服用的藥物是會上癮的。而我那位『朋友』也好像沒有機會來打擾我,因為主的靈,把我內心的深處完全地充滿。

不久後,我轉換了工作,工作量日漸增加,有時星期日也需要上班,所以漸漸地停止了返主日崇拜。但我每天都沒有忘記神,有禱告和讀經。但後來連小組聚會也停止了,因為實在太過忙碌了。但主的平安和安穩是沒有離開我的,每天都陪伴着我,面對不同的挑戰。

我是個愛好刺激的人,所以我總覺得一生人要玩一次『笨豬跳』才算沒白費。有一次,我和朋友去日本旅行,當然不會放過玩一些刺激的機動遊戲的機會!我們去了一個樂園,有幾個遊戲是因刺激、恐怖而聞名的。那些宣傳都是甚麼『全球時速最快的過山車』、『全球最高的過山車』、『兩隻腳沒有支撐位的過山車』、『恐怖古舊的精神病院』、『很多人都要找緊急出口的鬼屋』…我統統都想玩!

我們第一個玩的是過山車,在地下看,覺得和香港的差不多,所以毫不考慮便玩了。上了斜才發覺有點不對勁,為何停了這麼久也未下斜?然後我們發現了車的右邊有個告示牌,寫着『你們已上了離地面100米,即將以差不多180度極速衝下去!』這時,想下車已沒機會了…..

之後,我們又玩了第二個遊戲。我們在地上看,覺得應該不會太刺激的,所以又去玩了。車子開了,原來這車以好像光速般行走,我這時已預料到,等到了終點前,我應該已撐不住了。幸好,原來這光速速度只維持幾秒。

玩完這兩個遊戲,其實已有點撐不住了,但總覺得不易到來嘛,就玩了第三個,不過,這個沒有前兩個那麼恐怖。到了第四個遊戲,我們進了門口,已聽到很多尖叫聲,和有些人在緊急出口逃走。好明顯,這鬼屋真是非一般的驚嚇!所以我們決定不玩這個游遊戲了。嘗試了在這樂園玩的經驗後,我已經打消了『笨豬跳』這念頭了!

幾日的旅程,很快便結束。我們乘機回香港。在飛機上,我睡著了。突然…………

我無故恐慌地醒了,這時在我腦中的想法是………『 為何 ? 為何 ? 為何我在這裏 ? 我是誰 ? 為何會在飛機上 ? 我去了那裏 ? 飛機會撞嗎 ?我現在要去那?』我好像去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!我便用我的意志去努力克制。 但又有另一個想法出現,明天又要做今天的事,後天又重覆着差不多的事,意義何在?……就算死了,去了天堂也會有類似的不安感覺吧?天堂也會有陌生的感覺吧?即使去了天堂,還不是類似的循環?如果在天堂每天都要做相同類似的事,而且還要直到永遠….?

以上的強迫想法不是出於自願的,而是在幾秒之內發生的,這就是我時常提及的『朋友』在作怪!

去到這裏,我的腦神經已完全崩潰了,我便立時禱告,求主打破這時的情況,可惜失敗了,我完完全全地得不到神的回應和幫助!而且在我內心深處的平安完全失掉了!像沒有了靈魂的軀殼,我只帶着一個虛空的身體回來!

回港後我即時通知教會的弟兄協助我,他告訴我,其實玩過份刺激的玩意,等於開了門口給撒旦機會再次進來。

我的人生,我的腦子,總會向負面看,是出自自願、想得太多 ?

我坐巴士的時候,一經過海上的天橋,就會預算若果這巴士會跌下海,我會怎樣逃生。很久之前的巴士,只要不關窗便可以游泳逃走。而現在的冷氣巴士是開不到窗的,我竟又留意到巴士上有些位置是放置了鎚的,那我又會想,在巴士跌下時一定要用鎚打破玻璃,然後游泳逃離!如搭船又會想到撞船,連萬一船隻下沈,應怎樣逃走的步驟都想好了!又如搭車時,每當有貨櫃車等大型車輛在旁行駛,總會想到那大型車輛倒下時,要立刻由車子逃出來!我只能盡量向好的一方面想,這些可能是我『那位朋友』加給我的危機意識啦!

可能有些讀者看到這裏,會問為何神不幫助我呢?現在我回想起來,才明白這是衪巧妙的安排,因為日後我的遭遇和遇到的患難,使我更經歷到祂的奇妙。在之後的幾集裏,我會再交待的。(註 1)

下一集強勢預告:再次返回小組聚會,卻又發生了突發的事情!到底是甚麽事?弟兄時常陪伴我禱告,想找出那位『朋友』回來的因由。牧師和弟兄同心合力為我祈禱,要打破我心中的牆和恐懼,和那不清潔的靈,結果如何? 其他教會的弟兄及傳道人也來給予幫助,每一個希望,但又帶來失望!我還能撐下去嗎?

 下一集  別問我  是誰 ( 9 ) 屬靈的戰爭

兵奇臨

註1:編者也曾就此訪問牧師,牧師給了我們另一個角度去思考這問題。試想,作者在得救之後,離開了新的家,即教會,雖然他每天都有祈禱和讀聖經,但神所以設立教會,為的是使我們在信徒相交之中成長、相愛和支援,神的心意從來不是讓信徒單獨去成長的。若然神在這時刻應允了他,是否他就會以為單獨一人,靠着自己對神的信心就可以呢?所以,神不是懲罰他或考驗他,而是引渡他回歸祂的大家庭之中。教會就是神的家、耶穌的身體,凡遠離了神的家或脫離了耶穌身體的基督徒,魔鬼就能輕易地把他撃碎,因為他離了神的保護網,孤單一人。有云:一枝竹仔會易折彎,幾枝一扎斷折難。心堅智毅勇敢,亦要不忘團結方可有力量,更何況是遠離了神的家呢?(參約15:5-6;彼前5:8;來10: 24)

More from category

感恩 – 籌備第十屆啓發課程介紹餐會
感恩 – 籌備第十屆啓發課程介紹餐會

停了足足兩年的啓發課程,終於在今年2011再度開始,這是耶和華所定的的日子!! [Read More]

講道錄音 Sermon

地圖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