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m1509, CitiMark, 28 Yuen Shun Circuit, Shatin, Hongkong. | Tel:2698 0070 | Fax:2693 6686
Saturday April 20th 2024

孩子讀書不成怎麽辦?

我 最 近 在 讀 一 個 怎 樣 作 孩 子 的 生 命 導 師 的 課 程,有 一 點 令 我 有 深 刻 的 反 思。我 屬 於 靠 讀 書 來 脫 貧 的 一 代,我 — 直 都 視 努 力 讀 書,有 好 學 歷 就 前 途 — 片 光 明 為 理 所當 然,雖 然 我 知 道 有 些 人 並 不 這 樣 認 為,但 有 好 學 歷 不 是 安 全 點 嗎?出 於 這 種 想 法,有 時 我 會 問 自 己,如 果 孩 子 將 來 讀 書 不 成,我 怎 辦 呢?我 接 受 得 來 嗎?

導 師 的 話 令 我 很 深 刻 地 反 思,他 說,父 母 是 孩 子 真 正 的 伯 樂,如 果 他 已 經 盡 了 努 力,就 算 結 果 不 如 人 意,父 母 也 要 鼓 勵 他 宣 告 自 己 不 是 失 敗 者,讀 書 不 成 不 是 他 的 終 點,生 命 不 單 是 努 力 就 — 定 有 成 果 的,很 努 力 但 沒 多 大 成 就 的 大 有 人 在。你 以 為 一 切 都 是 由 於 自 己 努 力 而 得 到 的 嗎?生 命 不 單 是 努 力 就 有 成 果,而 是 有 神 的 恩典 的!生 命 的 成 就 不 單 是 一 些 顯 性 的 成 就,他 的 內 在 承 擔 力、 責 任 感、是 否 給 人 — 個 可 信 得 過 的 觀 感、是 否 懂 得 訂 立 自 己 的 人 生 優 先 次 序 等 等,這 都 比 學 歷 來 得 重 要!

Alison

More from category

幼兒家長會/兒童曲奇工作坊
幼兒家長會/兒童曲奇工作坊

時間:崇拜後 地點: 曲奇工作坊:一號單位 家長會:祈禱房 查詢及報名:Alison [Read More]

講道錄音 Sermon

地圖 Map